屁话大王

人间不值得,但爱你很值得。

【谷弛】百年孤寂

儿童文学罢辽,爹真的好浪漫一男的


One


        Hello小弛!最近过得还好吗,还有继续拍你的大片吗?如当初约定的一样,想你的时候,我就在这里种一棵树。你知道吗?现在我的小树林,比火宣弟弟和小灰灰加起来都多,欢迎你下次来我的世外桃源,我们一起在树下看星星吧。之前你说在沙漠里看星空,虽然超级好看,但显得太孤独了。但现在我的树都长得好高啦,如果可以的话,想把现在的夜色寄给你,星星挂满了枝丫,风一吹就跟着一起摇摇曳曳,你一定会喜欢。不过这样还是抑制不住对你的想念,于是我决定,种满一排树以后,就给你写一封信。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们看到的是同一片星空吗,但我想你一定也在夜色里哼着歌。

        写信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,醒来已经是白天啦。今天的太阳特别红,照得所有的树都暖暖的。突然想起你说海上的日出超级好看,可是我还没见过海,也不知道被阳光晒过的沙滩和我在的沙漠有什么不同,难道连海边的沙子也是蓝色的?我想有朝一日,我肯定还是要去看看的。


Two


        嘿小弛,好久没给你写信了。因为我最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,总要花很长时间在睡眠上,所以种树的进程就缓慢下来。火宣弟弟和小灰灰来看我的时候,给我带了一份小礼物。火宣弟弟说是一个路过的漂亮姐姐送给他的,是一个很精致的小瓶子,听说里面装着的叫什么“雪水”。他们不知道这是什么,我可知道。我跟他们说,雪水就是雪融化了以后变成的液体。小灰灰又问我雪是什么?其实我也没见过,不过听你说,雪是白白的,在空中飘落像小花一样,落在手上又变成透明的,六角形的晶体。火宣弟弟又说我在吹牛,下次你再看见雪的时候,一定要记得拍下来然后送给我,看他还敢不敢取笑我又睡糊涂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说起来,小弛你什么时候再来看我呀?也不是催你的意思,就是很想介绍我的弟弟们给你认识,虽然我老开他们的玩笑,但他们其实都是很可爱的小朋友,当然和你比起来还差一点点。下次你再来的时候,不可以再害羞地躲起来咯,我相信你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。要走的时候,小灰灰偷偷和我说,“你别听火宣的,其实如果你很想你的朋友,也可以你主动去找他啊,我可以帮你造小飞机哟!”可是小弛,我好像不知道你的家在哪里,要找你的话,去哪里找呢?


Three


        小弛喵,你猜我现在在哪里!我终于看见大海啦!大海真的好神奇哦,就像你说的一样,总是温和的,却又蕴藏着深深的能量。最近我常常在海边,一坐就是一天,就看着海发呆,但又怎么都看不够。对了,原来海滩不是蓝色的啊(委屈又尴尬的微笑),不过这里确实和沙漠不一样,虽然我也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,太阳晒过之后,都是暖暖的,又软软的。好多小朋友在边上盖自己的城堡,各式各样的,但都带着童真的美好。哦我好像知道哪里不一样了,之前你说想给我撘一个梦想中的家,可是风一吹,就只剩下吃了一嘴沙的小花猫,委屈巴巴的样子太好笑啦(不是)。我问了好多人,有没有见过一个叫姚弛的人,他们都说没有。我又问小朋友,有没有见过一个长得像雕塑一样的小王子,结果他们真的带我去看了海滨公园的雕塑(汗)。你到底在哪里呢?有个妹妹跟我说,世界上不止一片海的,但是海都是想通的,如果我多给你寄几个漂流瓶,你或许就能收到了。


Four


        喂喂喂,你在吗小弛?我坐着小灰灰帮我做的小飞机,沿着海岸线从南到北飞了好久呀。我还是没有遇到你,不过这一路上,我看到了好多美景,想想可能你之前也看到过,就觉得好像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今天下雪了,我终于看见雪落下是什么样子啦,真的好美啊,难怪你跟我说的时候眼里都是星星。我要把雪带回去给火宣弟弟,可是好像一不小心又换成水了,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它永久地保存下来呢?我想你一定是有办法的,就像是你教我做树叶书签那样。我有偷偷趴在地上,可是听不见雪落下的声音诶,就连太阳出来之后,雪慢慢融化也是无声无息的,是哪里出了问题呢,难道说是你一直听不见我的声音吗?


Five


         Dear小弛,最近这些时日,我好像想明白了一些事情。或许是我之前一直待在沙漠里,习惯了一点一滴的日积月累,总觉得什么都是永恒的。二月的烟火,三月的最后一场雪,四月的樱花,这些东西之所以显得弥足珍贵,就是因为限定的奥义。我不会再想着如何把这些东西永远保留下来,没有人能真正拥有他们,因为拥有即意味着马上就要逝去。但我想,如果我能把当下的心情一直就在脑海里,也算是一种永远吧。但是今天看见一顶很漂亮的帽子,还是想要买下来,下次见面送给你。


Six

       我的姚老师,担心在外面的时候你突然来找我又看不到我,所以快马加鞭地回来了。火宣弟弟跟我说他有帮我看着这里,还是只有那个漂亮姐姐来了,哦他说后来发现其实是个哥哥,不过确实很漂亮。他说他要向我道歉,漂亮哥哥说那个水确实是雪化成的,他还给我炫耀了他收到的水晶球。你别说,翻转起来还真的挺像我那天看到的大雪的。这段时间我去了好多地方,看了好多风景,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都看过了呢?今天做白日梦的时候,居然梦见和你一起去看雪了,还打了一场“凶狠”的雪仗,你把鼻子都冻得红红的啦还不肯善罢甘休呢。你举起一大坨雪要砸我,我刚想躲开梦就醒了,早知道我就不躲了,哼哼。


Seven

         姚先生,你怎么还不来呀,我的小树林都快变成绿洲了。你迷路了吗?还是你新交了许多好朋友,把我忘记啦T T不过也是,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,你又那么可爱,一定有很多人想要成为你的朋友的。你本来就是到处散播爱的小天使呀,那把我的那份分一点给其他人我也不会生气的,不过不要把爱自己的那份也分出去哦。你之前问我不喜欢你哪一点,我说都喜欢,其实我撒谎了,因为你说我肯定舍不得骂你的。但我希望你可以自私一点,多爱自己一点,多照顾自己一点,因为你真的非常棒啦。

        近来很少梦见你了,是太久没见了吗?好像只有在梦里,我才觉得清楚你的样子了,醒来又变得模模糊糊的。只好再床边放一只笔,梦到你的话,舍不得醒来,又要赶紧催着自己睁开眼睛把你的样子画下来。对哦,我最近的画画有进步了,于是在种树的空闲时间,就把之前出去玩看到的景色一点点画下来了,虽然和你的相机比,还是差得太远了。


Eight

         弛,我又给你写了好多封信,不知道你收到没有。你当然没有收到,因为我都不知道要把它们寄到哪里。今天是我的生日诶,小灰灰送了我一本书,叫《小王子》,我想你应该也读过的,毕竟你是那么能说会道,一定读了很多书吧。我突然有点害怕,你是不是也回去你的星球了呢?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久都不来找我呢?我真的没有生气,但我有一点点伤心了。或许我就不该让你把胶卷全部都带走,这样就算你回家了也会舍不得你的宝贝大作然后回来找我了。即便你不来,我也能偷偷的在晚上把底片拿出来看,我们在合照的时候笑得多甜啊。诶算了,如果这些照片不能冲洗出来,你该多难过呀。我不想看你皱眉头掉金豆豆的样子,尽管那真的很好看,就像十七八世纪的油画一样。最后,愿一切安好!


Nine

        坏蛋小弛鸭,沙漠都变了样了,我怕你再不来你就认不出这里了。你还像以前一样还开心吗?出自己的pb了吗?我真的好想你你呀小坏蛋,虽然我知道你一点儿点儿都不坏,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小朋友。好到连我也开始怀疑,你是不是真的只是我年少时做的一场梦,还是谁善良的恶作剧吗?我不知道,可是除了美好的记忆,我也找不到什么证据。好像我们一起种过一棵树,我也忘记是那一颗了,毕竟我种了那么多的树。火宣弟弟给我出了个主意,虽然大家都没见过你,但我可以把我们的故事出一本画册,说不定哪天你就会看到了。从哪里开始画呢,从你坐着小飞机一头插进我挖的树坑里吗?想想也是极为有趣的。那我还多努力努力了,画册要画的很好看才能畅销到你的星球呀。画册要叫什么名字呢?之前你做的城堡门牌号是16,又是我们两个的大房子,那就叫《B162》好不好鸭。如果你看到了,一定一定要回来找我啊。不然这次,我真的做的会生气了,雪崩那种。想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